【人間社 余菁雯 台中報導】2024-03-12

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3月10日舉行「靈動記憶符碼-陳縈禎創作個展」開幕茶會,有佛光山惠中寺副住持如瑄法師、藝術家陳縈禎、大台中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藍澄雄、理事長陳麗霓以及貴賓、藝術愛好者,逾60人共襄盛會。

陳縈禎擅長具象寫實、抽象表現,透過豐富的色彩,用線條、面積等簡單元素,創作出獨特的層次與空間感,並且運用虛實交相輝映,呈現當代藝術獨特的形式與內涵,傳遞生活藝術美學給觀賞者。這次展覽作品有形色之美、記憶符碼、繁華似錦三大類。

茶會上,陳縈禎致贈畫作〈夏荷晨曦〉予台中館永遠典藏,由如瑄法師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。如瑄法師歡迎各位貴賓在開幕茶會善美相聚,並簡介佛光緣美術館不僅以傳播佛教理念、弘法佈教為目的,在服務社會美化人心方面,以文化藝術為民眾提供休憩與心靈成長空間,實踐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「佛法生活化、生活佛法化」的理念。

陳麗霓讚歎陳縈禎老師的創作功力,對藝術永不放棄的精神,一生致力於教學,教學是她的生活,也是創作的動力,除了忙於教學創作,也從不放棄學習機會。期望與會來賓細觀作品,找到觸動心靈的喜悅。

藍澄雄表示,陳縈禎有深厚的繪畫基礎,是位盡責不藏私的好老師,每當學生在課堂上無從下筆喊「救命」時,經由陳老師指點,便能立即破除盲點;微調後,出現畫龍點睛效果。

陳縈禎表示,非常榮幸能在台中館展出作品,這次創作源起於一次經過回收場時內心的悸動,深思人類在創造文明與科學的同時所遺留下的廢棄物,在宇宙時空中無法被分解抹滅,這項議題需要去正視改善。因此用不同角度去展現藝術的特質,透過畫筆詮釋對這塊土地的熱愛,即使是順手捻來的廢棄物,透過巧思製作,化腐朽為藝術品,企盼藉此讓大家注重環保,將資源回收利用。

這次展期即日起至4月21日,期間3月24日有一場大自然元素教育推廣課程,歡迎大家共襄盛舉。

文章轉至:人間通訊社